浙艺动态

喜报|原创相声《智能时代》获“第四届在杭高校大学生曲艺展演决赛”金奖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齐帅 木亦  时间:2023-03-29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6日,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在杭高校大学生曲艺展演决赛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举行。演教学院表演艺术专业原创相声《智能时代》与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警察学院等高校节目进行决赛展演,在八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相声《智能时代》由表演艺术专业教师齐帅创作,教学团队共同打造的原创作品。表演艺术专业2019(五年一贯制)班学生厉青轩、周芫若冰、陈佳慧、汪施琦、章泽能、屈康康表演,李嘉晟同学担任音效。本作品将“课程思政”融入到专业教学当中,并把课堂上的专业知识呈现在舞台上,获得了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浙江省曲协副主席、杭州市曲协主席、一级演员董其峰点评:《智能时代》演出非常成功,演员在舞台上表现力非常强。作品关注时代变化,从服装、道具、音效上都做了充分准备,节目形式也很新颖。

比赛结束后,厉青轩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在杭高校大学生曲艺比赛,这次大赛我收获很多。在比赛的过程中难免有些紧张,但上了舞台以后大家注意力都特别集中。很好的完成了作品的呈现。这次比赛取得金奖和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老师们加班加点给我们排练指导,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希望有机会多参加这样比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作为国"双高"专业群的一员,表演艺术专业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在参与各类实践赛事中激发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将专业教学与艺术实践、综合素质培养、创新能力培养紧密融合。这次在曲艺赛事中获奖,也是该专业培养“一专多能”创新性复合型人才的体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企合作∣杭州吾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来访设计学院交流考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