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百年党史展初心 百件文物话浙江——演教学院党总支参观“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章倩倩  时间:2023-03-28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物局主办,浙江省博物馆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承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设计学院协办的“红船从‘浙’里起航——革命文物进高校”大型巡展于3月27日-31日在学校4号楼1楼展厅展出。开展第一天,演教学院党总支即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展览。

演教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沿着百年历史脉络,依次参观。本次展览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四史”、浙江“三地”的梳理,精选四个不同历史阶段的100件浙江革命文物,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热血激荡的百年风华和百年历程,这是不可替代的宝贵财富和红色基因库,成为了演教学院党总支一堂特别的红色教育主题党课,也成为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党员教师们驻足观看、深入交流,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品,一份份厚重的档案文件,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深刻感受中国革命文化的沉淀,从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观后感想。

嘉兴南湖红船是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历经百年峥嵘岁月,我们党始终同人民和真理站在一起。作为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踔厉奋发,艰苦奋斗,红船就一定会永远在路上,在新时代扬帆起航。                  

----演教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钟黎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讲述陈望道“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的故事。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彰显了中国的共产主义者对马克思主义救国真理的渴求,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甜在以科学赢得尊重、以立场获得力量,以实践改造世界。马克思主义指引、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浴火重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百年历史征途上,中国共产党人蘸墨为糖、甘之如饴的革命乐观始终不变,面对困苦艰难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始终不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让我们怀着尊崇之心,在重温经典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演教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项卫兵

南湖红船,承载千钧,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推动着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劈波斩浪,驶向光辉的未来,不断实现从胜利走向胜利。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普通党员, 要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进一步激昂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信心与士气,潜心教书育人,致力立德树人,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演教学院党员教师  杨晓浤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保持其先进性的关键因素,是“红船精神”的核心内涵,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演教学院党员教师  王永林

从“红船”开始到开创中国革命的新局面,无不彰显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理想信念是历代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品格写照。坚定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回顾中国革命的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这经历的许多磨难和挫折都是凭借不畏艰险的闯劲、百折不挠的精神、愈挫愈勇的意志咬牙挺过去的,在艰辛跋涉的道路上稍一放松,就可能会滑下泥潭甚至前功尽弃。“红船精神”是推动中国共产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不断克难攻坚、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演教学院党员教师  卢茜

一百多年来,共产党历经挫折,披荆斩棘,指引着全国人民不断前行。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国民经济蒸蒸日上,百姓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日益增高。通过此次观展活动,我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浙江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为浙江欣欣尚荣的变化和发展而感到骄傲,更为共产党员们的伟大与无私而感动。我们一定要铭记“红船精神”,并作为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动力,努力贯彻党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演教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林慧

通过此次观展活动,演教学院党总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历史,更加坚定政治信仰,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历史使命、不断砥砺奋进,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充分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演教学院也将积极发动和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在展览期间参加观展活动,引导学生将政治思想意识进一步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成为全面发展、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断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服务在校园丨关注学生需求,服务教师资格证考试下一篇: